Information

相關資訊

堆高機的鐵漢柔情:「搬運紙捲的同時,不讓脆弱的紙張受到傷害」


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紙」

在這個每十人之中就有九個是網路重度用戶的時代,
手寫信、卡片、明信片...等用來傳遞訊息的紙張已漸漸的被社群軟體、電子郵件...等取代。
但是不論這個世界有多麼科技化、3C產品有多麼普及,人類每天的生活依舊離不開紙。
據研究指出,超過80%的人表示,紙張對他們來說仍然很重要,如果沒有紙,他們將無法生存。

造紙業是一個全球市場,每年生產量約4.11億噸,年營業額可達110億英鎊。
紙張在日常生活和工業中都被廣泛使用,而紙業有三個重要的領域:1. 製漿與回收 2. 紙捲搬運 3. 堆垛成品
每個領域都需要不同的材料處理解決方案和專業設備,本次探討的主題是造紙工業的「紙捲搬運」。


相關文章請參考:紙業界所面臨的難題:「如何避免惱人的灰塵與碎屑造成的堆高機作業異常?」

製漿與回收
紙捲搬運
堆垛成品

 

- 紙捲搬運的痛點 -

對於造紙業而言,在處理大型紙捲時,不論是在存放區還是生產區,
紙捲的損壞是業者最害怕的事情,紙捲一旦損壞就必須重新製漿,嚴重影響生產率並增加成本!

對於紙捲的移動,堆高機是最主要的搬運方法。
大型紙捲通常使用舉重能力約4-6噸並配有紙捲夾的堆高機進行搬運。

紙捲的高度從50公分至4.6公尺不等,寬度通常可達250公分甚至更多,重量在500公斤至5噸之間。
根據紙張類型如:生活用紙、紙板、報紙、高品質雜誌用紙...等,紙捲的尺寸及重量也會有所不同。

不同的紙張,需要使用不同的夾持壓力,以及不同的夾具以適應各種紙捲尺寸,夾緊力不足或者是過大都可能使紙捲損壞。
過大的夾緊力通常會使紙捲變形,導致紙張在印刷過程中破裂、降低印刷速度...等各種問題。
而夾緊力不足,則會導致紙捲滑動並從夾具中脫落;紙捲的邊緣十分脆弱,若夾緊力沒有拿捏好,也會造成損壞。

 

 
- 紙捲搬運解決方案 -

對於紙捲搬運堆高機的選擇,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裝載高度、液壓功能、壓力和流量、傾斜功能、夾具安裝、空間和載重中心。
憑藉著多年的行業經驗及知識,Hyster海斯特提供了多項相關解決方案:

  • 專用的液壓減震裝置可減少負載和操作員的衝擊並防止打滑,最大程度的減少了衝擊對紙張的損壞。
  • 易拆裝的液壓連接設計,可快速替換夾具、貨叉及其他配件。
  • 液壓平衡裝置可確保紙捲平放,減少邊緣摩擦損壞。
  • 鍊條鬆弛防止閥可防止導柱鍊條在夾緊負載的情形下失去張力,避免包裝紙損壞。
  • 依據紙捲類型提供各式夾具選擇,包括:平夾、圓夾(捆包夾)...等。
  • 專為操作員設計的人體工學駕駛室,為需要長時間操作的人員提供舒適的作業環境。
 

Hyster J5.5XN電動堆高機,提供獨特的傾斜托架和各式解決方案,能夠有效率的搬運紙捲
 



- 結語 -

造紙行業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工作環境,而紙捲搬運的過程仰賴的是操作員的技術以及可靠的堆高機。
在此行業中,大約有20%的成本在於裝卸和運輸,這是一項很大的比例,也因此造紙業對於材料處理設備的要求不斷提高。
客戶需要的是能夠提供最佳性能和可靠性的堆高機產品,
而Hyster海斯特的設備能夠因應標準、困難或專業需求的變化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
Hyster海斯特堆高機的電動和內燃式系列產品的尺寸和功率都非常理想,

它們能夠將紙捲從存儲設備轉移到接下來要運輸或是轉換的機械上,也可以將回收的紙張轉移到打包機進行壓縮。

大多數造紙業者所使用的都是內燃式汽/柴油引擎堆高機,
雖然初期購入價格較便宜,但缺點是其排放所產生的粉塵與氣體會造成室內空氣品質不良甚至有可能汙染到貨品。
對於紙業界這種多粉塵、高溫潮濕的惡劣環境,
更需要注意的是堆高機的散熱功能,否則一個不注意,長期下來所累積的維修成本其實是非常嚇人的!
( 相關文章請參考:紙業界所面臨的難題:「如何避免惱人的灰塵與碎屑造成的堆高機作業異常?」)

而 Hyster J5.5XN電動堆高機 電動堆高機
不但擁有內燃式汽/柴油引擎堆高機的優秀性能,更超越了一般電動堆高機僅限室內使用的限制。
本系列具備一定的防塵防水設計,能夠於室外作業而不影響其性能;
不但環保節能且具備更佳的作業效率,可讓您於操作的過程中得心應手!
最重要的是,與內燃式堆高機相比,
Hyster J5.5XN電動堆高機 能夠為業者大幅節省維修及保養費用,長期使用將會比內燃式堆高機更具有成本效益。

註:堆高機各部件的防塵防水等級,於各機種而略有不同。
依據使用環境,若為較為嚴峻的工況:如颱風天或暴雨的情況下,不論電動或是內燃式堆高機都不建議使用。



您也有處理各種紙類的需求嗎?
請放心地將一切交給Hyster海斯特堆高機,我們將是您最好的選擇!